close

P365_050_20110917.jpg  

好久沒吃這種學生口味的飯菜了
食材沒什麼味道,用很重的黑胡椒蓋過去
還送一杯飲料

很有學生感啊,懷念
不過老婆說以後應該不會再吃了
我想也是

我覺得很合理啊
本來就會追求越來越好的生活,這是人性
也是奮鬥的目標

最近剛好在重溫胡雪巖,之前沒多久有看到這個情節
成功的機會大不大,或許就是看有沒有去把一些不想做的東西克服掉吧
===
張胖子:看你別的菜不吃,豆芽和臭豆腐倒是吃的起勁。
胡雪巖:我把兄說個故事給我聽,從前有位書生住在廟裡和老和尚做了朋友。老和尚常煨些熱芋頭,書生總吃的津津有味。後來窮書生做了大官,衣錦還鄉拜訪老和尚,特別要求嚐嚐煨芋頭,一嚐之下竟說不好吃。和尚答芋頭沒有變、你變了。我今天吃豆芽和臭豆腐,也彷彿是這樣一種意思。
張:現在你嚐過了,豆芽和臭豆腐還是從前的滋味?
胡:是的。
張:魚翅海蔘沒有吃刁你的嘴?
胡:你弄錯,我不是說它們好吃
張:不好吃又何必去吃他呢?以前我們常吃也沒有聽你說不好吃。
胡:不好吃不用說;想法子弄好吃的來吃。空口說白話,一點用也沒有;反倒害得人家都不肯吃苦了。
張胖子愣住了:老胡,我們相交不是三五年,到今天我才曉得你的本性。這也難怪,你由學生爬到大老板;我從錢莊大夥計弄到開小雜貨店,都是有道理的。
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